_露痕轻缀

就这样吧。

《对不起》Krist视角第一人称。 虐

其实我也想说对不起,写的很不好。完全没有cp感。一直都知道Krist有女友,所以才有了上一篇,其实我是不喜欢把singto写的如此颓丧的,但即已如此便这样吧。就当平行世界看好了。下一篇应该依然是这两篇的衍生,不会甜的,至少不是你们想要的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下正文:


你不再理我了。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,我不知道。

真的不知道吗?

明明感受到了吧,见面时粘灼的视线,偶尔的对视中暗含着有我看不懂的情绪,像是一种压抑,却在一个晃神之后消失不见,就像,就像深海里庞大的鱼被光子照亮了一角,随即又陷入黑暗一样。忽视,逃避,装作若无其事,这些明明是我最不擅长的事,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视而不见。时间久了,我竟然也开始相信这一切也许是我的错觉。内心那微小的声音被我置之不理:你会伤害到他。离他远一点。你希望看到他痛苦吗?

让我任性一次吧,我这样回应着。

时间过的很快,一次一次的工作在玩笑中,在偶尔的亲昵中,在,我放纵自己安然接受着你的关心与陪伴中,结束了。

“我们订婚吧。”她看着我的眼睛,认真而又满是希冀。
是啊,五年了,我爱她,从青涩到渐渐成熟,她一如即往地陪在我的身边,是时候该有个结果了。
“好。”好,我答应了下来,内心却有种不实的虚幻之感。忽然间竟想起了那双眼睛,那双湿润深邃带着我看不懂的情绪的眼睛。一定要好好告诉哥。我想着。……真的要当面说吗?心里浮起惧怕和退缩。我在害怕什么?害怕看到那双眼睛快要哭出来的神情,害怕总是笑着的你会有一丝阴霾,害怕…害怕失你。为什么呢?我想。我们是关系亲密的朋友,我得到幸福你应该高兴。

你会为我高兴的,对吗?

最后一次宣传工作结束了,我看着你在整理着自己的东西,竟有些踟躇,要不要现在告诉你?眼看着你要转过身来,我不知怎么想的,一把搂住你,就如同往常一样,毫不介意地表现着亲密,我看着你的嘴角微扬,似是无奈似是宠溺,而我在你耳边轻轻地宣布了这个消息:“哥,我要订婚了。”
感受着身下人身体的一瞬间僵硬,我不敢去看你的眼睛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,汲取着你身上的气息。拍上我肩膀的手有些颤抖。
好好对人家女孩子啊。你说。
哥,你的声音像下一秒快要哭出来了,你知道吗?
别忘了给我发请柬。
发请柬吗?你真的会来吗?
我先回家了。
身下温热的身体在一瞬间逃离,我的手还来不及放下,你的身影就已经消失在门后。
我们,就只能这样了吗?

再给你寄去请柬之前,我犹豫了很久。是不是你不来才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。但我还是寄出去了。最后,再让我任性一次吧,哥。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,我希望我的婚礼上能有你,我希望……

那天你还是来了,一如既往地笑着,却又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你微笑着向每一个你认识的人打招呼,微笑着向我点点头,微笑着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。你的目光不再像以前一样躲闪,眼睛里原本隐藏的情绪似不想再压抑一般迸发出来。哥,你让我该怎么办?我无法再自欺欺人了,我无法再用平常心去对待你了。

“哥,看傻了啊,我是不是很帅。”
为什么我要说出这样的话。我希望你怎么回答呢?我希望,我奢望你能够放下吗?
“是啊,很帅。”
我看着你又仰头灌下一杯酒。
“帅到我都爱上你了呢。”
我变得一片空白,你看着我,那双眼睛像一汪深海,呼吸变得困难了,似为了打破这份对于我来说过于炽热的空气,我不受控制地说着“哥,你真会开玩笑。”
开玩笑。我多希望你真的在开玩笑。就像普通朋友之间无关痛痒的调笑一样。可是,不是。

你匆匆忙忙离开了。等我注意到的时候,位子早已是空空荡荡,哥…

我还是忍不住给你发了短信。
就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用的是平常的语气,可是终究是不同了。
你没有回我,几天以来,毫无消息。
那个问题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脑海,我,究竟还该不该再打扰你。
我不再发消息打扰了,我又回到了我自己的生活中。只是身边再没有我熟悉的身影与笑容,再没有了你。

对不起。

我不爱你。

我不能爱你。

祝你…一切安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依然看完自己写的东西之后很心塞,感觉虽然仍然是同人脑补,然而已经脱离了想要吃糖的初衷,甚至已经不属于双向错过了,但是我还是写了,写到女友那段的时候还是蛮纠结的,毕竟放在这个时间点实在是不应景,可我还是不想为了吃糖而吃糖地把这两篇改成别的东西。我几年没有动过笔写同人了,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把握,但写出来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啦。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发糖,哪天尝试一下。ps临近final忙到爆炸,产出极低orz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